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各增1例Ct值33、37 研判屬舊案

本土武漢肺炎昨日新增2例,新北市、台北市各1例。(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武漢肺炎昨日新增2例,新北市、台北市各1例。(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26 05:30

〔記者林惠琴、鄭名翔、林欣漢/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日新增兩例,新北市、台北市各一例,分別為陪病、陪產需求採檢而確診,研判是較久遠的感染。另新增一例死亡個案,並再增六例境外移入,其中五例屬於完整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

昨新增兩例本土病例,案一六四八五是新北市二十多歲男性。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該個案接種過二劑AZ疫苗,近期無國外旅遊史,二十四日以陪病者的身分採檢,PCR陽性,Ct值卅三,血清抗體檢驗也是陽性,是幾乎沒有傳染力的舊案,感染源疫調釐清中。

案一六四八六是台北市四十多歲男性。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該個案因陪妻子至醫院待產,PCR採檢陽性,Ct值卅七,且經抗體檢測顯示為早期感染,研判應為殘陽舊案,目前在醫院收治中。而其同住五名家人昨採檢均為陰性,已針對其就讀萬華區幼兒園的孩子所可能接觸的百餘名接觸師生進行採檢,但因非印度變種Delta病毒,不必停課。另匡列此案就讀研究所的兩名師生居家隔離。

昨也新增一例染疫死亡案一二二三五,為八十多歲男性,具慢性病史及相關活動接觸史。

移入增6例 5例突破性感染

至於新增六例境外移入為兩男四女,一例從英國、一例從美國入境,四例從印尼入境。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突破性感染包含來自英國的五十多歲英國籍男性、來自美國的三十多歲本國籍女性,均是接種兩劑BNT疫苗,以及三例來自印尼的印尼籍個案,均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不過,除了英國籍男性的檢驗Ct值為十九、病毒量較高,屬於急性感染外,其餘個案病毒量相對低。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一萬六三七六例武漢肺炎,其中,八四七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