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5倍券綁1280月票 無法搭淡海輕軌

北市議員鍾佩玲接獲民眾陳情,稱以五倍券綁定1280月票後才發現無法搭乘淡海輕軌。圖為淡海輕軌。(記者賴筱桐攝)

北市議員鍾佩玲接獲民眾陳情,稱以五倍券綁定1280月票後才發現無法搭乘淡海輕軌。圖為淡海輕軌。(記者賴筱桐攝)

2021/10/25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推廣「悠遊付」及捷運「1280」月票列為重要政策,更鼓勵民眾以悠遊付綁定數位五倍券,但北市議員鍾佩玲接獲民眾陳情,稱以五倍券綁定1280月票後才發現無法搭乘淡海輕軌,「感覺被拐了」,更有民眾怒批北市府此舉如同「奸商」,鍾佩玲也質疑市府假振興之名實為「振興悠遊付」,要求提出具體補償方案。

柯稱請悠遊卡公司送贈品 被批敷衍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被議員問得一頭霧水,並詢問交通局長陳學台為何至今仍無法使用於淡海輕軌上。但再被鍾佩玲追問該如何補償時,柯文哲又稱「請悠遊卡公司送贈品吧」,令鍾不悅反批是敷衍了事,應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則承諾,會比照疫情期間月票未能使用狀況、按比例予以退費處理。

議員質疑假振興之名 實為「振興悠遊付」

鍾佩玲質詢柯文哲時,問到北市的1280定期票分為幾種?柯先不假思索答到「1種」,卻立刻被鍾打臉實則分成可搭乘淡海輕軌的悠遊卡方案及不能搭乘淡海輕軌的悠遊付方案兩種,令柯當場也愣住,轉頭望向一旁的陳學台求助。

要求提具體補償方案 北捷:按比例退費

鍾佩玲指出,中央發行五倍券按規定不得儲值於悠遊卡,而台北捷運為吸引民眾綁定悠遊付,還特別發新聞稿鼓勵民眾透過悠遊付數位綁定五倍券購買1280月票,但近來卻接到許多民眾陳情,稱為了搭乘淡海輕軌才選擇將五倍券綁定悠遊付,未料竟無法使用也無法解除綁定,十分困擾。

民眾反映還得另外使用嗶乘車功能

也有民眾反映,五倍券綁定悠遊付還得另外使用「嗶乘車」功能,且不僅不得用於淡海輕軌,也不支援iOS系統手機,痛批市府猶如「奸商」。

鍾佩玲怒批,北捷新聞稿未清楚說明,甚至市長自己也狀況外,造成民眾損失,竟還想用贈品敷衍了事,且即便悠遊付可作為電子支付,但因配合店家少得可憐,令民眾都嫌「超難用」,怒批是被市府「拐」,更質疑北市府藉假振興之名,實則是為「振興悠遊付」,要求市府應提出具體補償方案。

北市議員鍾佩玲接獲民眾陳情,稱以五倍券綁定1280月票後才發現無法搭乘淡海輕軌,質疑北市府假振興之名實則是為「振興悠遊付」。(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議員鍾佩玲接獲民眾陳情,稱以五倍券綁定1280月票後才發現無法搭乘淡海輕軌,質疑北市府假振興之名實則是為「振興悠遊付」。(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