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舒適偏涼 週四東北風又報到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21/10/25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入秋以來首波東北季風預估影響至今天白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接下來將減弱為東北風,雨勢與降雨範圍都略減,桃園以北至東半部整天有雨的天氣將轉為局部短暫雨。氣象局預估本週四開始,東北風會再增強,影響至週六,但可能不到東北季風強度,只是北部低溫約二十至二十一度,早晚仍偏涼。

劉沛滕指出,東北季風今天白天將減弱,氣溫略有回升一至二度,北部、東北部高溫約二十五、二十六度,早晚低溫約二十一度,舒適偏涼。中南部仍需留意近十度的日夜溫差,低溫約二十二度、高溫三十度左右。

不過,本週四開始,東北風再增強,影響至週六,但目前預估不到東北季風強度,北部低溫約二十至二十一度、高溫二十五至二十七度。

菲國東方熱低壓可能成颱

此外,劉沛滕也說,關島西南方、菲律賓東方海面昨凌晨兩點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23,可能增強為今年第二十號颱風瑪瑙(Malou),將往日本南方海面接近,約在台灣東南方兩千多公里海面位置,距離遙遠。且因台灣受到乾燥大陸冷高壓影響,颱風接近機率低,成颱後也不會受到影響;另外,南海附近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但初估成颱機率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