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通過氣爆報告 民進黨議員退席抗議

民進黨議員手持「退席抗議」標語,強調司法已認證氣爆案查無不法,藍營卻多數表決硬栽贓。(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議員手持「退席抗議」標語,強調司法已認證氣爆案查無不法,藍營卻多數表決硬栽贓。(記者葛祐豪攝)

2021/10/23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天下午以32票,表決通過「731石化氣爆事件民間捐款專戶收支運用情形」調查專案小組報告案的結論與建議, 民進黨議員則分持「退席抗議」標語,集體退出議事廳表達抗議,強調司法已經認證氣爆案查無不法,藍營卻多數表決硬栽贓。

高雄市議會昨天下午針對「731石化氣爆事件民間捐款專戶收支運用情形」調查專案小組報告案,進行表決,現場清點人數計有49位議員,以32票同意通過調查專案小組報告案的結論與建議。

調查專案小組報告案結論,包括市府混淆善款與賠償分際,致災民未受足額救助、捐款專戶作業要點條文及運用與公益勸募條例多有牴觸、代位求償與國賠不應二擇一,災民應能爭取該有的賠償、善款收支運用效益未如預期、善款運用有重大行政缺失,應予譴責。

司法已還公務同仁公道

調查專案小組報告案建議,善款運用各項計畫執行內容,應該全面公開供民眾調閱查詢、未來應委託第三方組織來成立善款管理委員會等。

對此,出席會議的民進黨議員,則分持「退席抗議」標語,集體退出議事廳表達抗議及遺憾。

民進黨團指出,市議員邱俊憲、高閔琳近日多次質詢,高市府政風處長林合勝答詢說明,氣爆善款使用情形送交調查,今年3月17日經高雄地檢署簽結「查無不法」,司法認證善款執行沒有逾越及不法,已澄清並還給公務同仁公道。

民進黨團強調,遺憾的是,持續被以國民黨成員為主導的調查專案小組凌遲、扭曲,惡意抹黑,痛批國民黨政治操作,罔顧司法調查結果。

籲國民黨勿在受害者傷口撒鹽

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藉優勢席次強渡關山,扭曲司法已認證無罪的氣爆調查案,是在破壞和諧、製造對立,持續把高雄氣爆當作政治提款機,呼籲國民黨放下仇恨,勿再於氣爆受害者傷口撒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