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大閘蟹失利 安定青農不氣餒

安定區青農聯誼會副會長李昆桓(左)與友人黃易奇(右)試養大閘蟹雖失利,卻獲得不少寶貴經驗。(記者萬于甄攝)

安定區青農聯誼會副會長李昆桓(左)與友人黃易奇(右)試養大閘蟹雖失利,卻獲得不少寶貴經驗。(記者萬于甄攝)

2021/10/23 05:30

〔記者萬于甄/安定報導〕安定區青農聯誼會副會長李昆桓,利用魚菜共生成功養殖鱘龍魚後,今年再與友人黃易奇合作嘗試養殖大閘蟹,但受疫情影響,收到幼蟹時已錯過養殖最佳時機,存活率不高,卻也學到寶貴經驗,李昆桓說,12月會再試養,希望可以成功。

李昆桓表示,大閘蟹適合放養時間約在年底至隔年初,去年向貿易商訂購一批蟹苗,但船運受到疫情延遲,直到今年3、4月才收到幼蟹,且不少已「陣亡」,後續養殖時再損耗約2成,整體存活率不高,只好當成培養經驗。

李昆桓首次嘗試養殖大閘蟹失利,但並未被打敗,他說,從事農業就是要不斷嘗試與創新,後續將打造更適合大閘蟹產卵的環境,如果成功就可自己培育蟹苗,讓品質更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