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整合汐東線 林右昌︰對北北基都好

2021/10/23 05:30

〔記者俞肇福、周湘芸、蔡亞樺、陳昀、楊丞彧/綜合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法院說明基隆捷運規劃案,可能路線及未來營運方式等,引發諸多討論。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基隆捷運與捷運汐東線整合,有助於紓解社后、東湖地區甚至是內湖的交通問題,站在大台北首都圈的角度思考,基隆好、汐止好,台北會更好。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該承擔的責任絕對會承擔,唯台北市長柯文哲仍譏諷,騙局升級還是騙局啊!

林︰基隆好 汐止好 台北會更好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說,柯文哲市長不要忘記了,他最早曾經講過,「要把台北的板南線直接拉到基隆」,基隆的捷運怎會是騙局呢?不要見不得基隆、汐止好。

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路線的規劃,尊重鐵道局和交通部的專業,這段時間以來,基隆市、新北市和交通部密集研商討論,最近就會有好結果。

交新北營運 侯友宜︰全力承擔

至於八堵到基隆站究竟採取那種方案?基隆內部也很多意見,林右昌說,先前四長會議的共識是分兩階段來推動,南港到八堵為第一階段,八堵到基隆為第二階段,從八堵進到基隆的方案,包括平面的、高架的、三軌的、雙軌的、台鐵和捷運某種程度整合,各種方案都有可能。

交通部規劃基隆捷運未來能交由新北市興建營運,總經費高達400億元,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表示,只要是為了大台北發展,該承擔的責任一定會全力去承擔。

柯文哲︰騙局升級還是騙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仍譏諷笑說,「本來就是騙局,騙局升級還是騙局啊」。

另基隆捷運路線預計下週公布,對於路線6年5變,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表示,一開始是希望跟台鐵共軌,後與台北、新北、基隆3位市長做討論,認為捷運的服務較深入社區。現在看到的服務區域,是經過3市討論的結果,這樣也較優化,尤其把新北的汐東線跟基隆線整合,在樟樹灣站做一個像新蘆線的分岔,一個到東湖、一個到南港。

至於為何希望基隆捷運交給新北營運,王國材表示,因路線跟汐東線整合,而汐東線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在推的路線,在討論過程中新北也說他們的營運與能量是OK的,但新北並未正式說要接手,要怎麼處理還得與新北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