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業績慘輸 總經理︰有「4個堅持」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左)質詢指出,悠遊卡使用者、交易金額輸給一卡通,質疑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右)不適任。(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左)質詢指出,悠遊卡使用者、交易金額輸給一卡通,質疑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右)不適任。(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2021/10/2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批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的「4個堅持」是「廢話」,近來成為熱門話題。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在議會質詢指出,悠遊卡使用者、交易金額,遠遠低於一卡通,質疑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不適任,邱昱凱引述柯的「廢話說」,表示悠遊卡公司也有「4個堅持」,但做不到就不要廢話了。

使用者、交易金額大輸一卡通

王世堅指出,悠遊卡到今年8月的使用者數僅124萬人,一卡通卻有405萬人,相差4倍;8月代理收付實質交易金額,悠遊卡1億元,一卡通高達19.3億元,差了20倍;匯兌金額更慘,悠遊卡僅827萬元,一卡通35億元,猶如小巫見大巫。

王世堅批邱昱凱不及格

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付較其他主要競爭同業晚2年推出,且適逢疫情期間,用戶數排名仍從第7追趕到第4。同時悠遊付獲得用戶最高的評價,代表不只衝刺交易量,也是最重視使用者體驗的電子支付。且在疫情前整體獲利營收仍穩健成長,在疫情期間也投注更多資源幫助商家度過難關。

但王痛批,市長柯文哲曾誓言悠遊卡要在1年內消滅敵人,結果自己快消滅,他還點名邱昱凱,悠遊卡成績差主因就是用錯高層,因為有不及格的庸才,北市府在悠遊卡公司持股4成,卻讓不適任、市長說要讓他試看看的年輕人當官。

邱︰較競爭同業晚推出

面對議員質疑,邱昱凱竟表示,悠遊卡確實晚了2年上線,一卡通上線約4年,悠遊付則上線1年,還遇到疫情,在業績上受到影響,但「感謝議員的鞭策、質詢,讓業務部門電話接不完。」

邱昱凱還說,最近很流行4個堅持,悠遊卡公司也有4個堅持,第1是不會因快速擴張引進外國資本,永遠堅持本土資本,第2是全時段、地點服務,無論環南市場、農產公司、半夜或清晨,同仁都願意去幫忙,第3、第4個他有想到但做不到,就不要廢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