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都在基隆 研判是舊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二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都在基隆市,兩例病毒量都很低、研判是舊案。(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二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都在基隆市,兩例病毒量都很低、研判是舊案。(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23 05:30

Ct值皆逾33 病毒量很低 對社區威脅小

〔記者吳亮儀、俞肇福/綜合報導〕「嘉玲」止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二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都在基隆市,一例打過高端疫苗、一例打過一劑BNT疫苗,都不算突破性感染,仍待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兩例病毒量都很低、研判是舊案,對社區威脅低。昨天無新增死亡案例。

案一六四六一是印尼籍卅多歲女性,長期在台工作,本月廿日因工作需求採檢後確診,Ct值卅三,住院後採檢陰性、血清抗體陽性;已匡列接觸者七人,都列居家隔離。

案一六四六二是本國籍五十多歲女性,本月廿日因有陪病需求採檢,同日有全身倦怠症狀,檢驗結果陽性確診,Ct值卅三.二,但住院後採檢陰性、血清抗體陽性,已匡列接觸者十人,都列居家隔離。

女看護應在5月疫情時感染

指揮中心指出,案一六四六一印尼籍看護曾在八、九月底接種過兩劑高端疫苗,初步疫調,此案例恐與五月下旬本土疫情大爆發有關。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名印尼籍看護工服務的家庭中,五月底本土疫情爆發時也曾有家人確診,當時案一六四六一有被疫調但不完整。

感染後打疫苗 不算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指出,這病例雖然有打過高端疫苗,但假若這案是在五月就被感染,那在八月、九月接種疫苗等於是「已確診者再打疫苗」,不屬於突破性感染。

另外一病例案一六四六二沒被發現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史,但從病毒量很低、IgG抗體陽性,屬於很久遠以前的舊案。羅一鈞說,這案例曾在十月接種過一劑BNT疫苗,也不屬於突破性感染。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市兩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是女導遊、女看護,兩例Ct值都超過卅二,五十多歲的女導遊廿日陪男性友人至基隆長庚醫院住院治療,檢測PCR陽性,廿二日再次檢測她及男性友人都是陰性。而女看護經評估為舊案可能性極高,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