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芎林請益之旅 林智堅訪骨董改裝車廠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三)到新竹縣芎林拜訪世界知名的骨董改裝車廠,合擎董事長羅修賢(左二)詳細介紹自己工廠內的生產作業。(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三)到新竹縣芎林拜訪世界知名的骨董改裝車廠,合擎董事長羅修賢(左二)詳細介紹自己工廠內的生產作業。(記者黃美珠攝)

2021/10/22 05:30

稱讚合擎是全球改裝車界翹楚 盼大新竹升格後 協助整合上、下游產業鏈 提升競爭力

〔記者黃美珠/芎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化身追夢大男孩,拜訪新竹縣世界知名的骨董改裝車業者合擎公司董事長羅修賢,實踐他的大新竹合併升格請益之旅。林智堅允諾協助突破舊車或報廢車自國外報關進口的困境,也表達希望未來大新竹合併升格以後,可以匯集這類相關傳產業者,用政府的力量協助他們整合上、下游產業鏈,進而跟全世界競爭。

允助突破舊車報關進口困境

林智堅說,汽車是每個男生的夢想,自己是老式Mini粉,一直很想買一台來改裝,但多年來苦於不知怎麼取得鈑金,直到參觀了合擎才知道以前看的Discovery改裝車節目中,很多汽車舊車的鈑金來自合擎,現在總算解決了他多年來想要圓夢的瓶頸。

傳產創新 合擎年營業額逾10億

他稱讚合擎是全世界改裝車界的翹楚,年營業額超過10億!也從事超跑改裝的新竹市隆勤公司年產值也超過5億,都是新竹在地的傳產業者,皆因加入新創元素得以跟世界競爭,一樣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新創產業代表。

參觀過程他獲悉,羅修賢期待政府幫忙,讓未來大新竹汽車相關的產業能整合,建議選個適當地點,仿效美國每年定期舉辦相關改裝車博覽會之類的活動,邀請全世界熱愛改裝車的同好都到新竹來,看到台灣在這個產業的競爭力。

業者建議新竹辦改裝車博覽會

林智堅認為新竹除了半導體、IC設計等高科技產業,還有很多類似合擎這類了不起的傳統產業,他希望未來大新竹合併升格以後能匯集這類的傳產業者,用政府的力量協助他們上下游整合起來,讓產業擴大跟全世界競爭。

參訪過程中羅修賢還親自駕駛該廠最老、1932年產的「Ford 32」給林智堅試乘,讓林智堅感受老車老當益壯,一如傳統產業生機勃發一樣。

新竹市長林智堅到新竹縣芎林拜訪世界知名的骨董改裝車廠,合擎董事長羅修賢詳細介紹自己工廠內的生產作業。(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到新竹縣芎林拜訪世界知名的骨董改裝車廠,合擎董事長羅修賢詳細介紹自己工廠內的生產作業。(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