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白晝之夜」改線上 花千萬省2140元

北投在地溫泉響應白晝之夜的裝置藝術。(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北投在地溫泉響應白晝之夜的裝置藝術。(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1/10/22 05:30

議員批浪費納稅錢 文化局長︰轉為線上是成功示範 經費花在藝術家作品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今年舉辦的白晝之夜,因應疫情改為線上舉辦。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指出,線上白晝之夜花費超過1千萬元,同時在線人數最高僅1.3萬人,但經費竟比原先實體舉辦的僅少了2140元,痛批文化局浪費納稅錢,且負評一堆,指文化局以文化之名,行浪費之實。但文化局長蔡宗雄仍辯稱,這是個挑戰,若直接取消白晝之夜雖可省下400至500萬元,但此次轉型為線上是成功的示範。

只比去年實體活動少2千元

據文化局原先規劃,白晝之夜以捷運新北投站為中心,有27組表演節目、20組視覺作品、8組白晝活動等內容,經費為1103萬元,因應疫情改為線上辦,將線下展演搬到線上,邀民眾參與12小時線上體驗。

王鴻薇昨在議會質詢表示,線上白晝之夜改架設網站播放影片、線上聊天互動等,竟花費1102萬7860元,只比實體規劃少了2140元而已。去年白晝之夜40萬人參與,今年實體活動僅2萬人,線上同時在線人數最高僅1.3萬人,文化局號稱42萬瀏覽人次,但不少是重複瀏覽的民眾。

議員︰同時在線最高僅1.3萬人

蔡宗雄承認,確實沒有少太多錢,因為大部分經費都在藝術家及其創作,各類型藝術創作有因應疫情做出調整,最後呈現不因為線上或實體而有差異。

痛批討論度低 負評一堆

王鴻薇說,一個有40萬人參與跟2萬人參與的活動,只少2千元,完全沒節約概念。蔡宗雄表示,這是個挑戰,若直接取消是可省下4、500萬元,但轉為線上是滿大挑戰與實驗性,也是個成功的國際示範,線上、線下都得到各國的好評。

蔡宗雄︰這是個挑戰

不過王鴻薇說,白晝之夜在網路上的討論度極低,少數知道活動的網友也留言批評「浪費錢」、「這是體驗的活動,改線上不如看場電影」。蔡宗雄立刻搶話說,要找到負評不多,引來王氣罵說,「還頂嘴,就是浪費錢啊!」批評文化局不該以文化之名,行浪費之實。

王鴻薇也質疑,台灣燈會停辦,台北燈節卻仍延後至年底照辦,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說,由於考量近9成的燈具已經製作完成,僅剩後期進場和演出才決定延後。但王認為,在疫情尚未平息之下,沒有必要硬要花錢辦活動,可以延後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