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梅嶺獵鷹尖熱門 登山遊客增加

獵鷹尖被形容像是「鐵達尼號」的船頭,可鳥瞰群山。(許鴻文提供)

獵鷹尖被形容像是「鐵達尼號」的船頭,可鳥瞰群山。(許鴻文提供)

2021/10/21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疫情趨緩,楠西梅嶺風景區的遊客逐漸回流,加上秋高氣爽的季節,前往登山、健行者遽增,尤其當地的獵鷹尖,由於海拔不到千米,挑戰難度相對較低,近來頗為熱門,民眾甚至以狀似船頭的外型,稱之「台南版的鐵達尼號」,更添話題。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指出,疫情警戒降級後,人潮逐漸回復,加上降雨變少,環境不再濕滑,遊賞時更安全,獵鷹尖及一線天步道等景點開始湧現登山客。梅嶺為阿里山的支脈,一線天步道就在獵鷹尖裡,雖然當地海拔不算高,但仍要注意安全,尤其對平常較少運動的民眾而言也是考驗,建議事前多做準備,沿途可適時休息,調節體力。

許鴻文強調,一線天的位置就在飯包尖山的側峰,從伍龍步道的「出水仔」繼續前行,距離還要約2公里,會經過狹隘的上坡路段,民眾仍得小心步伐。

梅農陳居峰表示,遊客多從伍龍步道或梅峰古道上山,腳力較好的,到獵鷹尖來回約4.5個鐘頭,其實一般民眾不需要「急行軍」,可以邊走、邊看,欣賞沿途峻嶺、雲海的美景。午後才上山的民眾,最好能掌握時間,趕在天黑前下來,避免危險;接下來,梅峰古道的山茶花、紫牡丹,以及洋紅風鈴木等都將陸續盛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