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虱目魚加工品 首度外銷美國

市長黃偉哲(右三)、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右一)、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右二)、鮮饌公司董事長吳素雯(左二)等人展示外銷美國市場的虱目魚加工品。左圖為虱目魚加工品。(記者楊金城攝)

市長黃偉哲(右三)、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右一)、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右二)、鮮饌公司董事長吳素雯(左二)等人展示外銷美國市場的虱目魚加工品。左圖為虱目魚加工品。(記者楊金城攝)

2021/10/21 05:3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台灣之光」台南虱目魚加工品首度成功外銷美國市場,昨天在學甲鮮饌公司啟運第一櫃21公噸,預計12月初運抵美國東岸。

首櫃21公噸啟運估12月初到達

市長黃偉哲說,台南虱目魚過去外銷東南亞、中國、中東,現在能打開美國市場就是一個大成長,克服長途運輸的冷鏈、能夠讓當地消費市場接受,都需要很多人的辛苦努力才能完成,希望陸續有更多的台南虱目魚銷往世界各地,讓外國消費者感受「台灣之光」。

今年台南虱目魚養殖面積因疫情減少1成放養量,面積約4500公頃,產量2萬6000公噸,產值達19.5億。目前產地池邊價約在每台斤40、41元,內銷價格也優於去年同期33至35元。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說,台南虱目魚養殖面積佔全國一半,台南可說是「虱目魚的故鄉」,以往外銷都是整尾魚冷凍出貨,改以加工品出口可提高價值。

包括魚肚、魚柳、無刺虱目魚等產品

9到11月為台南虱目魚盛產期,其中外銷約佔2成,主要外銷到美國及中東阿拉伯、東南亞國家(佔75%),今年1到9月出口虱目魚數量約7100噸,出口單價約台斤36.5元,出口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

鮮饌公司花了1年多時間才打開虱目魚加工品外銷美國市場,董事長吳素雯說,整尾虱目魚冷凍外銷的價格較低,首櫃21公噸、1400箱都是先經過加工分切處理的虱目魚肚、魚柳、無刺虱目魚等產品,品質和價格都提升,可直接在美國的賣場上架,改變國際市場對台灣虱目魚的認知,出口價值倍數提升。

市府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通過FSSC22000、ISO 22000及HACCP三項國際認證的鮮饌公司,收購具產銷履歷認證的優質虱目魚加工,成功拓展外銷美國新通路的產銷模式,期待未來將更多優良台南漁產推向國際市場。

虱目魚加工品有虱目魚肚、魚柳、無刺虱目魚等產品。(記者楊金城攝)

虱目魚加工品有虱目魚肚、魚柳、無刺虱目魚等產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