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光榮國中一年級英文 考卷印刷出包 400生段考重考

台中大里區光榮國中因七年級英文段考考卷印製時出包,造成四百多名學生須全部進行重考。(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區光榮國中因七年級英文段考考卷印製時出包,造成四百多名學生須全部進行重考。(記者陳建志攝)

2021/10/20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段考出包!台中大里區光榮國中日前進行第一次段考,7年級學生在考英文科時,發現許多題目題意不完整無法作答,監考老師一看才發現老師出題後調整表格,造成後續題目超出考卷印製範圍被切掉,因影響題目太多,經開會後決定20日下午班會時全校7年級17個班、400多名學生都重考。

大里區光榮國中七年級學生在段考英文時,發現許多題目題意不完整,立即舉手跟監考老師反映,老師一看才發現考卷出問題,原本想在考試期間補救,但因影響題目太多難以彌補,影響到學生作答,才決定全部重考。

題目被裁切不全 學生作答才發現

學生和家長接獲學校通知,表示因英文試卷無法測出學生程度,將在本月20日下午利用班會時間,七年級全部17個班,400多名學生都重考,讓學生和家長覺得困擾,也對學校出題、印製後居然沒有再檢查一次,直到考試才發現此重大疏失,深感不可思議。

光榮國中校長黃貴連表示,此次疏失是因出題老師出題後,交由兩位審題老師審題,出題老師依據審題老師的建議,進行圖表調整,沒想到造成後續的題目和圖表被切掉,超出試卷的列印範圍,造成題目的題意不清,影響學生作答,對此感到抱歉。

陳姓教務主任也說,因出題老師將試題交給印製人員的時間太趕,造成印好後沒有再進行確認,考卷才會出包。未來將會加強審題機制,試卷印好後也會再重新檢查一次,確認沒問題才會發到各班進行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