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古蹟光雕秀 22日新竹登場

新竹火車站光雕秀「光之旅行」,由日本團隊打造。(竹市府提供)

新竹火車站光雕秀「光之旅行」,由日本團隊打造。(竹市府提供)

2021/10/19 05:30

光臨藝術節壓軸來了 22至31日每晚6點上演 林智堅邀國人「來新竹住兩晚」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全台首見最大的「光雕展演」本週五開跑,22日起至31日每晚6點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跨國藝術家攜手創作,在市區9處古蹟、建築上演光雕投影,民眾漫步其間彷彿進入奇幻夢境。他推薦新竹火車站、專賣局新竹支局(台酒)、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北大教堂)等建築都將變身奇幻夢境,邀國人一定要「來新竹住兩晚」,白天造訪香山海岸濕地藝術作品,夜晚漫步城區逛光雕,還有光臨市集、街頭藝人表演,好玩好買又好拍。

林智堅推薦,新竹火車站有光雕與東京車站光影重疊,還將打上兩國文化符號包含喜鵲、櫻花等。配樂也是台日雙語的「快樂頌」,在音樂的尾段隱藏「彩蛋」。

9處古蹟變身奇幻夢境

火車站前站客運大樓則以光影呈現未來感的「數位動物園」,觀眾將會看見動物園裡動物們,放大十幾倍生猛「跳」到眼前等,將會是孩子最愛的作品。

台酒專賣局 打造超現實

俗稱台酒專賣局的新竹市定古蹟「專賣局新竹支局」,採螢光視覺系光雕,前衛電子音樂搭配彩色線條、建物色塊,打造超現實視覺效果,是夜間漫步新竹舊城的最佳中繼站。

北大教堂 有3D影像特效

被列為全國歷史建築百景之一的北大教堂,作品「拂曉之翼」以3D影像特效投影打造,教堂立面鑲嵌彩繪玻璃「燃」起熊熊野火,彷彿景象真實呈現在眼前,伴隨磅礡音樂,場面如史詩般驚心動魄。

一信古典建築 重溫90年代

中正路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為凸顯圓拱狀建築、圓拱窗的古典建築,10組台灣頂尖動畫團隊共同運用光影,將建築變身為最火紅老虎壩子機、布鼓鐘,更有打磚塊遊戲,打造「重溫90年代」光雕秀。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全台最大古蹟光雕秀22日登場,背景為新竹市政府。(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全台最大古蹟光雕秀22日登場,背景為新竹市政府。(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