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交安宣導 幼童扮小小警察體驗

宣導交通安全,台南市長黃偉哲(後左三)與超萌小小警察化身交安大使及小尖兵。(記者王俊忠攝)

宣導交通安全,台南市長黃偉哲(後左三)與超萌小小警察化身交安大使及小尖兵。(記者王俊忠攝)

2021/10/19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6成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為加強用路人交通安全,10月交安月,市警局結合交通局,於大台南交通主題館舉行小小警察交安宣導活動,市長黃偉哲化身交安大使,上演活潑的行動劇,擺脫傳統制式宣導,讓參與的大小朋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加深對交通安全正確觀念的認識。

黃偉哲表示,接掌台南市後非常重視市民用路環境及交通安全教育,除擴編義交,加強各項重大建設工程周邊交通疏導,提升道路順暢,也兼顧交通安全。交安教育希望從小教起、向下扎根。

交警大隊邀請柏林幼兒園生擔任小小警察宣導團,還有交大宣導團與專業劇團一起演出交通違規取締行動劇,傳達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黃偉哲希望參與活動的幼兒建立正確的道路交通安全觀念,帶回家分享給長輩,成為家戶的「交通安全小尖兵」。

警方也提醒,行人在路口等候穿越道路時除遵從號誌與行走行穿線,應站立於人行道內範圍,勿站立靠近交叉路口處,同時保持警覺,切勿貪圖一時方便任意「橫越馬路」。汽、機車、自行車等在道路通行及轉彎時,也應儘量遠離大型車輛,避免進入大型車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域而發生意外。提醒長輩在清晨或夜間出門運動時,應穿顏色鮮明的衣服,或帶手電筒、反光設施,讓車輛駕駛人容易看到、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