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盧秀燕施政報告談建設起飛 議員質疑經濟民調差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批市長盧秀燕3年來未看到中市產業發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批市長盧秀燕3年來未看到中市產業發展。(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19 05:30

議員批重大建設停滯 市府︰朝馬轉運站擬與業者合作 大安媽祖園區雕像3年完工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昨天進行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質疑盧秀燕所編的預算,不但是比林佳龍4年任內多了1500億元,在所有盧秀燕政策的調查裡面,經濟發展及就業機會的滿意度是最差的,3年空轉,建設延宕;經發局指出,台中各項經濟指標成績亮眼,今年第二季七項經濟指標,不但是六都第一,更是全國第一。

市府︰經濟指標 多項全國第一

多位議員也指出,包括朝馬轉運站、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海線社宅、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工程都有所延宕,要求市府要有具體成績。

盧秀燕昨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表示2022年是台中建設起飛年,台中3大領航建設將逐步完善,包括台中第一座多功能「台中巨蛋」將於明年動工;全世界第一座美術、閱讀共構的「台中綠美圖」將在明年底完工;「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將於2023年完工。

議員批產業變化 未見因應

議員陳淑華批盧市府上任至今將滿3年,今年以來相關民調顯示,市民滿意的政策有雙十公車、老人健保、敬老愛心卡等補貼政策;在盧秀燕政策的調查裡面,經濟發展及就業機會的滿意度是最差,而這3年,未見市府針對現今產業變化趨勢,提出什麼因應政策。

議員賴佳微指出,盧市長上任至今,總預算相較林佳龍整整多編列1千5百億,但盧市長上任近3年來,讓市政空轉,放任台中房價不斷高漲,環球、ATT的大型商業開發案相繼棄守台中,重大建設也都停滯不前。

議員林祈烽則質疑,朝馬轉運站講了快10年,沒有興建動靜,施志昌則質疑大安媽祖文化園區長閒置3年,上週五擲筊結果出來,決定用青斗石來做媽祖雕像,要多少年才完工?王立任批評目前推動台中市社會住宅總共20處5508戶,卻只有一處300戶在海線,讓海線淪為社宅沙漠。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朝馬轉運站可能會和擁有自有土地的客運業者合作,在低樓層部分設置;至於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觀旅局則表示,雕像預計3年完工;海線社宅問題,住宅處表示,海線梧棲區三民段好宅300戶,並於今年6月完工,目前招租中,可跨區服務周邊清水、大甲、沙鹿、龍井及大肚等鄰近行政區。

市長盧秀燕昨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表示2022年是台中建設起飛年。(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昨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表示2022年是台中建設起飛年。(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