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穩定 陳時中證實降級腳步近/前副總統陳建仁:疫苗與口服藥為明年控制疫情關鍵

10/19陸海空場站飲食開放、11/8高鐵自由座開放

10/19陸海空場站飲食開放、11/8高鐵自由座開放

2021/10/19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內昨出現久違的三「零」紀錄:本土及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染疫死亡均無新增個案,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點出疫苗與口服藥是明年疫情控制關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第十二輪疫苗接種會努力做,且採購口服藥已進入最後合約修訂階段,並證實距離降級越來越近。

國內疫情穩定,生活管制也逐漸鬆綁,今日起再新增於室外運動、於室內外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可免戴口罩。教育部昨也表示,學生畢業旅行拍團體照,於戶外上體育課、參加體育運動賽會及活動,都可拿下口罩。外界因此關注是否距離降級越來越近?陳時中昨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可以這樣講。」

降級條件也要看疫苗施打狀況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補充,降級必須要看國內疫情與疫苗施打狀況,目前內部持續討論指標,需綜合各面向評估。至於何時可放寬邊境管制措施?他表示,邊境解封是重大決定,解封與否要看國際疫情、國內相關準備,等一切成熟後就會對外說明。

陳建仁說,隨著治療武漢肺炎的口服藥引進台灣後,將有望減輕醫院抗疫的量能,也認為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使用,對整體防疫有幫助,並看好明年疫情有望受到更進一步、更好的控制,但前提是疫苗接種率必須達成目標,還有口服藥的使用。

採購口服藥已到合約修訂階段

針對美國藥廠默沙東(美加稱Merck)研發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簽約進度,陳時中指出,已在最後合約修訂階段。

至於疫苗採購與接種,陳時中強調,第十二輪疫苗接種仍會努力做,並重申若疫苗到貨量足夠,十一月可能開放混打。而在第三劑規劃方面,明、後年已分別訂購兩千萬劑、一千五百萬劑莫德納疫苗,其他廠牌洽談中。

陳建仁進一步指出,目前全球還是有其他國家疫情仍很嚴重,台灣未來若有能力,也可以輸出疫苗等來幫助其他國家。

桃園機場今天開放餐飲內用服務,機場餐飲業者昨忙著排位、消毒。(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今天開放餐飲內用服務,機場餐飲業者昨忙著排位、消毒。(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