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獼猴傷農 電圍網補助增至12.6萬

防治台灣獼猴危害,林務局今年提高架設電圍網補助。(雲林縣府提供)

防治台灣獼猴危害,林務局今年提高架設電圍網補助。(雲林縣府提供)

2021/10/1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灣獼猴危害農作問題越來越嚴重,農民怨聲載道,林務局今年提高農民架設電圍網補助費,最高補助額度從過去4.5萬元增加為12萬6082元,提高農民裝設意願並減少農作物損失。

古坑張姓果農指出,台灣獼猴很猖狂,山上的柳丁、茂谷、火龍果、桂竹筍等作物,都是牠們的最愛,不管有沒有摘下來先咬再說,這幾年猴害越來越嚴重,各種防治成效都不佳,今年已申請架設電圍網。

雲林縣府農業處表示,電圍網架設是在果園架設高壓低電流電線圍籬,獼猴靠近碰觸電網受驚嚇及疼痛就不敢靠近,而且不用長時間駐點看守,2019申請件數只有4件,去年暴增為28件,今年現已完成32農作安裝。

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電圍網設備助計畫今年擴大辦理,改依農地面積大小換算資材經費,架設面積達2公頃以上者,最高可補助12萬6,082元,以往最高補助額度皆為新台幣4萬5000元,補助金額提高近3倍,申請日期至本月20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