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護10個月 竹北新月沙灘重新開放

封閉逾10個月後,新月沙灘近日重新開放。(記者廖雪茹攝)

封閉逾10個月後,新月沙灘近日重新開放。(記者廖雪茹攝)

2021/10/18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熱門景點—新月沙灘,因沙灘侵蝕嚴重,地方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4487萬餘元,進行海岸保護、沙灘復育工程,封閉逾10個月後,近日重新開放。

竹北市公所表示,新月沙灘位於竹北市坎仔腳,北起山腳漁澳,南至鳳山溪河口,綿延1.5里,均為細質沙灣,潮間帶長,是北部最漂亮的海岸;但受到新竹漁港興建產生的突堤效應影響,沙灘大量流失,海浪直接侵蝕陸地,損壞陸上設施,並威脅保安林後方年產值達數億元的烏魚養殖魚塭。

近幾年,極端氣候常有狂風暴雨更加劇侵蝕,海岸保護工作刻不容緩。為此,市公所研擬新月沙灘整體景觀環境改善工程,獲前瞻計畫補助,中央補助3500萬元、公所配合987萬2000元,主要內容為海岸保護(離岸堤)、1公里長的沙灘復育(填沙)。

23、24日音樂嘉年華登場

新月沙灘在去年11月間封閉後,近日重新開放。竹北市原訂暑假登場的活動延後,先在國慶雙十連假舉辦牽罟文化體驗,海洋音樂嘉年華則預計23、24日強勢回歸,除23日音樂晚會,還將搭配淨灘、獨木舟、風帆船、騎鐵馬等周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