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33萬劑未到貨 莫德納有機會再開打第1劑

最新疫苗資訊表

最新疫苗資訊表

2021/10/17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台北報導〕莫德納鐵粉有機會再打第一劑!我國自行採購莫德納疫苗尚有二三三萬餘劑未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估扣除第十二輪疫苗要打第二劑約三十幾萬人,有機會再開放民眾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至於混打規劃,未來可能以BNT疫苗為主。

今年我國共採購六○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截至十月八日,已到貨量三七一.二一萬劑,未到貨量尚有二三三.七九萬劑。第十二輪符合接種莫德納疫苗預計一一二.七萬人,莊人祥表示,扣除相關對象後,初估十一月底前打完第一劑屆滿十週、要等打第二劑剩下三十幾萬人。

若二三三.七九萬劑於下個月持續到貨,會優先提供給打第二劑民眾使用,若於年底前全數到貨,扣除第二劑用量,可能還有上百萬劑可運用,莊人祥指出,有機會再開放給意願登記選擇莫德納疫苗、但尚未打第一劑的民眾接種。

根據指揮中心截至昨下午五點的統計,意願登記單選莫德納疫苗,且尚未接種第一劑、也尚未符合預約資格者共有三十七.二萬人。

莊人祥︰混打規劃以BNT為主

不過,莫德納疫苗是否可能再擴大混打對象?莊人祥說明,未來混打可能以BNT疫苗為主,而非莫德納疫苗。

莊人祥指出,我國明後年已採購三千五百萬劑莫德納疫苗,其他疫苗洽談中,看到國外針對第三劑疫苗建議,都是提供給六十五歲以上,或有極高風險、時常暴露到病毒的人員為主,將持續蒐集資料,請專家討論評估。

第十二輪疫苗明日上午十時起,將先開放第一階段打BNT第一劑的民眾預約,符合資格者為十月十三日中午前完成意願登記的三十歲以上民眾。

我國自行採購莫德納疫苗尚有233萬餘劑未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估扣除第12輪疫苗要打第二劑約30幾萬人,有機會再開放民眾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我國自行採購莫德納疫苗尚有233萬餘劑未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估扣除第12輪疫苗要打第二劑約30幾萬人,有機會再開放民眾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