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壓死司機 鄭文燦:官員若涉不法絕不包庇

2021/10/1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東萬壽路承恩砂石廠外牆坍塌,導致上百噸土方傾洩壓死路過的戴姓計程車司機,市長鄭文燦昨到罹難者靈堂致哀,家屬當場下跪陳情,懷疑案涉官商勾結,鄭文燦則強調,已對業者勒令停工並移送檢調,若有官員涉及不法,市府絕不包庇。

鄭文燦說,針對砂石廠違規事項,市府聯合稽查小組態度是該罰就罰,該停工就停工,如果多次處罰而未改善,就到達停工條件,這次事情除了停工,也把負責人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鄭文燦表示,市府會全面清查從1997年至今的稽查紀錄,看看公務員是否涉及違法失職,另請社會局協助家屬處理罹難者後事;他向死者家屬表達感同身受,代表市府跟家屬致歉,會把可能衍生的問題查清楚。

事發後,家屬發表聲明,質疑承恩砂石廠經市府跨局處多次開罰,仍7成土地占用國有地,為何還能營業?此外,幾百噸的土方堆置在臨道路旁的堆土場,卻只用薄薄的鐵皮屋撐住,還是一補再補,難怪會壓死人,這些土方歸哪個單位管理,市府要給個答案。

聲明文中抱怨,事發至今砂石廠負責人不見人影,社會局前天來2位社工,鄭文燦欠家屬一個道歉;家屬昨看到市長時,跪求查明真相給家屬交代,鄭允諾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並協助家屬善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