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動產稅收增加 屏東市規劃每人加發500元消費券

屏東市因為房地產交易活絡,讓市公所有財源加碼發放消費券。
(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因為房地產交易活絡,讓市公所有財源加碼發放消費券。 (記者葉永騫攝)

2021/10/16 05:30

代理市長強調 為刺激在地消費 擬將市庫盈餘1億餘元 還錢於20萬市民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昨天在里長座談時透露,擬加發每人500元消費券給設籍在屏東市的市民,以刺激在地消費,不過全案還未通過市民代表會審議,詳細內容還在規劃中。

代理屏東市長程清水表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屏東市的小攤販、商家經濟受到嚴重衝擊,政府沒有特別照顧這些小商家,他仔細評估屏東市的財政,發現屏東市近2年的不動產等稅收增加,財源每年都有盈餘,市庫還有1億餘元的盈餘,以屏東市20萬人計算,如果每人發500元的消費券,1億餘元的盈餘剛好足夠,也是還錢於民,是幫忙小商家和小攤販最直接的方法。

近日送交代表會審議

程清水說,財源既然沒有問題,接著就要擬訂實施辦法,例如委託財政部印刷消費券,以及如何領取、發放條件等,還得經過市民代表會審議通過;消費券是鼓勵消費,目前沒有排富的打算,市公所已加快規劃進度,近日將可送交審議。

代表會主席主張發現金

屏東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認為,發消費券不如發現金,因為消費券必須支付數百萬元的印刷費用,使用也有限制,比不上現金簡單又方便,他贊成直接發現金,至於代理市長的提案會不會通過,得要先聽取多數市民代表的意見。

市民代表李玉萍指出,不管是發現金或者是消費券,只要能增加屏東市的消費,活絡地方經濟,她都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