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內40處複合式大樓 2週內安檢

2021/10/15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住商混合大樓昨天凌晨火災死傷數十人,悲劇震驚全國,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決定即起2週內,完成市內40處類似大樓的消防安檢工作;消防局長謝呂泉說,將派員針對屋齡較高的複合式大樓,使用熱顯像儀掃描高風險電路,協助民眾找出潛藏火災風險之處,並請管理委員會或住戶儘速改善。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除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談及此災害的臉書貼文,留言表達「祈願罹難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高雄加油」,也要求桃市消防局立即對市內老舊複合式大樓做消防安檢;消防局初步清查類似大樓共40處,桃園區22處、中壢區11處分居前兩名,餘為蘆竹區3處、平鎮區2處、龍潭區與大園區各1處,其中,屋齡30年以上的15處、20以上的18處。

熱顯像儀掃描高風險電路

謝呂泉表示,複合式大樓具有場所種類多、人員出入複雜等特性,若屋齡較高、設備老舊,防火避難設施與消防安全設備,可能在火災發生時無法發揮應有的效果,消防局將針對屋齡較高的大樓以熱顯像儀掃描高風險電路,安排消防搶救演練,並發送火災預防與應變文宣,強化民眾防災意識。

謝呂泉強調,複合式大樓若有消防安檢不合格的情形,消防隊員將依據消防法開具限期改善通知單,逾期仍未改善或複查不合格的大樓,將予開罰並限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