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動保月活動 柯市府用二備金

北市議員批市府動用二備金辦動保月活動,是為包裝柯愛動物形象。圖為柯文哲出席動保月活動情形。(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北市議員批市府動用二備金辦動保月活動,是為包裝柯愛動物形象。圖為柯文哲出席動保月活動情形。(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2021/10/15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財政建設部門質詢,踢爆柯市府竟動用「救命錢」第二預備金辦活動,試圖包裝柯文哲愛動物形象!許淑華指出,今年動物保護月活動,動保處只編列55萬預算,另動用二備金270萬,幾乎是原預算的5倍,拿救命錢辦活動,除讓市長記者會和貓合照曝光,每場活動參與人數都很差,連參加線上抽獎抽最大獎iPad Air4都只有49人參加,令人質疑用二備金救命錢是為替市長洗白不愛動物形象。

許淑華批 為包裝柯愛動物

針對動用二備金,台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表示,府級給予建議,去年活動是個別行銷,中間串聯講座,不像今年較具整體性的行銷宣傳,申請二備金時是在疫情爆發前,當時規劃都是實體活動,後來因疫情改成線上活動,效果才會不如預期。

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致力於動物友善城市相關政策,希望能以「動物月」為主題,讓更多愛動物的人士共同參與,毫無洗白之說。

線上抽iPad Air 4 僅60人參與

許淑華調查發現,動物保護月活動參加人數都相當低,9月25日世界狂犬病日萬箭齊發,26場次僅接種600隻毛小孩,平均一場30隻;9月26日「浪愛前行」手作活動及疫苗施打,僅60人參與;線上抽獎活動(最大獎iPad Air 4),配合店家僅37間,參與抽獎民眾只有49人。

許淑華質疑,市府砸這麼多錢,根本是想幫柯文哲洗白,柯過往有不愛護動物言論,像是曾說過要踹貓、公園鴿子要烤來吃(辦打鴿子大賽)、動物之家蓋這麼好要幹嘛等,因此才要藉砸錢辦活動替市長洗白形象,奉勸市府不要白費心力,關心一件事要長時間投入,只要長期關心,大家都看在眼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