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溪、大安溪橋 60億改建耐震耐洪

台1線大甲溪、大安溪橋將斥資60億元改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一)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台1線大甲溪、大安溪橋將斥資60億元改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一)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2021/10/15 05:30

將增設慢車道、自行車道 蔡其昌會勘 盼提早到2023年動工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台1線大甲溪、大安溪橋橋齡老舊,二橋的橋梁構件老化且持續遭受溪水掏刷導致橋墩裸露,為解決二橋耐震耐洪不足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4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交通部已核定總經費60億,將二橋改建具耐震耐洪功能之「全橋懸臂肋梁預力箱」橋梁,並增設慢車道及自行車道,預計2027年竣工。

昨日蔡其昌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劉世桐、第三河川局管理課課長曾財益、市議員施志昌、楊典忠、王立任團隊會勘。

預定2027年竣工

蔡其昌表示,這兩座在1975年就興建的老橋,在溪水長時間的沖刷下,部分橋墩裸露,影響用路人安全,這次改建經費龐大,施工期長達40個月,希望交通部以及公路總局在施工這段期間,能做好替代道路規劃,維持兩橋的日常交通功能,後續也會在立法院持續監督這筆經費的運用,目前預計在2024年進行施工,他希望能提早到2023年就動工。

許鉦漳表示,大安溪橋總經費29億3000萬,大甲溪橋總經費30億5000萬,兩橋將以「全橋懸臂肋梁預力箱」工法,類似工法國內已運用於國道六號等道路,改建的橋樑長度各為971公尺與1346公尺,橋墩的數量會減少,兩橋工期預計40月與42個月,前者預定於2027年10月完成,後者於2027年12月竣工。

另外,大甲地區公托幼兒園場地長期不足,蔡其昌昨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總經費2700萬,促成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減輕民眾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