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 4721人創新高

我國近年人瑞人數

我國近年人瑞人數

2021/10/14 05:30

〔記者邱芷柔、盧賢秀、王姝琇、楊金城/綜合報導〕今天是九九重陽節,衛福部統計,今年截至九月,我國百歲以上人瑞四七二一人,較去年增加六七九人,人數創下歷年新高。今年甫滿百歲者有一八七六人,也比去年甫滿百歲者增加二九八人,成長率達十八.八%,為近三年最高峰。全國最高齡則是台北市一一八歲的超級阿嬤。

北市超級阿嬤118歲 全國最高齡

我國百歲以上人瑞四七二一人中,男性一九二四人,最高齡為一一二歲,高雄市與苗栗縣各有一位;女性有二七九七人,是男性的一.四五倍,最高齡一一八歲。最多人瑞縣市前五名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及台中市。

總統府及衛福部依循往例致贈甫滿百歲人瑞二台錢金鎖片及敬老狀、逾百歲人瑞○.五台錢金鎖片,作為象徵長壽與福氣的重陽賀禮。總統蔡英文也錄製祝賀的影片,向人瑞阿公阿嬤問候平安。

基隆人瑞 兩年沒有用過健保卡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李臨鳳說,人瑞逐年增加,是台灣醫療衛生、社會經濟進步及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比如基隆市今年滿百歲的林才祥,依然耳聰目明,市長林右昌昨天特地前往探望。林才祥賣過豆漿、瓦斯、木炭,在基隆舊果菜市場賣菜的二十多年,每天半夜出門打拚。林才祥的兒女說,父親喜歡吃糙米稀飯,少量多餐,平時在家裡散步、動動手腳,保持心情愉快,兩年來沒有用過健保卡看病。

台南甫滿百歲的蔣李金柳女士也很健康,北區區長與多位市議員昨上門拜訪時,她帶著笑臉,親自出來歡迎大家。家人說奶奶的養生之道是常年沉浸佛學;府城另一位今年滿百歲的魏林錦,身體狀況也好,現場還點數了市府紅包的鈔票張數,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阿嬤次子說:「母親的長壽秘訣,是保持快樂心情與規律作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