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倍券3案擇一 新北市府:避免重複中獎

對於3種加倍券只能擇一登記的方式,民眾不滿認為,線上抽獎的電腦程式可以設定只要先抽中其中一項之後,就自動剔除另外兩種的抽獎資格,不會有重複中獎情形。圖為新北加倍券樣張。(記者邱書昱攝)

對於3種加倍券只能擇一登記的方式,民眾不滿認為,線上抽獎的電腦程式可以設定只要先抽中其中一項之後,就自動剔除另外兩種的抽獎資格,不會有重複中獎情形。圖為新北加倍券樣張。(記者邱書昱攝)

2021/10/12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上路,新北市推出3種方案的「新北加倍券」抽獎,但民眾在意願選填上只能填寫一項,不能重複勾選,引發爭議。市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回應,這是為了避免重複中獎的民眾放棄部分得獎資格,造成排擠效果,減少實際發送獎項,民眾若想更換組別,可在登記的期限內修改。

民眾不認同 指可修正電腦程式

然而,許多民眾不認同市府的說法,因為線上抽獎的電腦程式可以修正,讓民眾都參加3項抽獎,但程式設定只要先抽中其中1項之後,就自動剔除另外2項的抽獎資格,避免重複中獎。

新北加倍券的3種方案,分別為1萬份的5000元五倍券換1萬元加倍券,10萬份的1000元五倍券換2000元加倍券,以及20萬份的500元五倍券換1000元加倍券,總計31萬份,一組身分證字號只能登記一項意願。

何怡明說,今年受疫情影響,業者配合防疫營業額縮減,新北加倍券將優先照顧庶民經濟,適用範圍以公有市場、四大超商、部分民有市場、夜市、商圈、觀光工廠、旅宿業及一般商業等1萬6000多家業者為主。此次設計50元及100元小面額,使用更彈性,今年加倍券面額總計5億元,發行量為去年5倍以上。

不過,民眾除了抱怨加倍券登記受限一種,也抱怨加倍券線上登錄抽獎從10月15日到31日,比紙本五倍券從10月8日領取的時間還要晚。

市場處:年底將推出促銷活動

何怡明解釋說,登錄系統要經過多項測試,基於紙本的安全性考量,須有雷射防偽設計,需要一段時間印製。

市場處補充,年底將推出促銷活動,例如新北歡樂耶誕城、新北溫泉季、觀光工廠輕旅行、府中搞什麼鬼等,鼓勵民眾消費。

另外,經發局在10月15日到12月31日推出街口支付數位加碼活動,民眾不需要綁定五倍券,只要在新北市指定店家使用街口支付消費,皆可獲得10%現金回饋,單筆回饋上限50元,活動期間每人回饋上限10筆,總計20萬筆用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