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嘉嘉併 農漁業者︰有利行銷

嘉義市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地區重要觀光景點,也是縣區農特產在市區的展售空間。(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地區重要觀光景點,也是縣區農特產在市區的展售空間。(記者林宜樟攝)

2021/10/11 05:3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市是否合併升格直轄市,在地農漁業者出現支持聲浪。農委會第三屆百大青農、嘉縣青年農民聯誼會前任會長陳育旗說,若嘉嘉合併升格,經費與資源分配較優勢,原有的縣市政府農政單位或縣市農會可強化生產與行銷間的整合連結,縣區產品享有市區通路,生產區與消費區產銷一致,符合顧客需求,也有助提高農民收益。

陳育旗︰農業產銷可整合

陳育旗強調,嘉縣以小農或產銷班為主,嘉市為消費中心,現況縣區農民要到市區行銷,或市區辦市集或行銷活動,只能自尋管道找合作,嘉嘉合併升格才能消弭縣市政府本位主義,也更有力量及資源來做整體規劃。

陳育旗說,以往嘉義市府辦農鮮市集,多數為市區農家參與,少數為嘉縣生產者在市區設點。若嘉嘉合併升格,農政單位整合生產與行銷,區域農業資源亦能提升,可在消費者及觀光客集中的市區舉辦如北市「希望廣場農民市集」之類的大型市集,增加銷售通路。

黃名毅︰休閒農遊更引人

嘉縣朴子市青農、幸福肥整合行銷公司負責人黃名毅對嘉嘉合併升格樂觀其成,他在朴子種植玉女番茄,公司設址嘉市,本身為農業生產者也是農特產行銷推手。

黃名毅以自己公司為例指出,公司各項業務、工作,須區分為嘉義縣市,但其實都是在嘉義縣市服務,嘉嘉若合併升格整合,市區有大型集客場所如檜意森活村,可讓縣區農特產在市區有良好的展售空間,並形塑出獨特風格,提升市場競爭力,整體來說利大於弊。

黃名毅認為,若嘉嘉合併升格後,應結合交通與觀光等特色,如嘉市鐵路高架化通車後,所帶來縣市周邊發展,及如何強化縣區高鐵及市區台鐵之間的連結等,加以規劃整體休閒農業旅遊行銷,讓更多人喜歡到嘉義縣市住宿旅遊或農場體驗。

王俊雄︰可縮短城鄉差距

嘉縣好美石斑聯誼會長王俊雄贊同嘉嘉合併升格,認為可縮短城鄉差距,為漁村帶來好的轉變。

張山蔚︰小農補助機會增

嘉市社區大學自然農法班老師張山蔚說,從農業角度來看,若嘉嘉合併升格,會有更多的資源,對小農申請政府補助或參加友善農業耕作團體的機會比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