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老街、九份商圈 一度管制人流

九份商圈連二天中午時間,人潮容留量超過原本容留量四十%。(記者俞肇福攝)

九份商圈連二天中午時間,人潮容留量超過原本容留量四十%。(記者俞肇福攝)

2021/10/11 05:30

〔記者俞肇福、邱書昱/新北報導〕昨天是雙十連假的第2天,平溪第三停車場、金山老街、瑞芳九份老街從中午起,人潮容留量達到原本容留量的40%,已達第一階段管制標準,市府及公所實施管控措施,直到晚上6點多等人潮稍退才解除管制;瑞芳九份商圈聯誼會理事長許立育說,疫情平穩,終於盼到久違的遊客潮,店家及攤商忙得很開心。

金山老街知名的金山鴨肉店已恢復內用,9日、10日中午用餐時間湧入滿滿人潮,中角灣戲水人潮也很多,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不斷派員在人潮聚集處宣導防疫措施。

中角灣戲水人潮多 公所忙宣導

金山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坤明指出,本土疫情爆發前,每天約有5千人至8千人,前天、昨天的人潮已恢復到昔日的9成,但可能受到疫情衝擊,消費力不如以往,僅剩下6成左右。

萬里蟹產季 餐廳端各式手路菜

秋蟹肥美,正值萬里蟹的產季,市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張麗珍指出,石門富基是萬里蟹漁民的大本營,當地餐廳的烹調手路老練,以新鮮原味清蒸、快炒、煲類菜色為主,老饕喜愛的「麻油蛋香蟹」以傳統麻油荷包蛋與萬里蟹結合,別有一番風味。

張麗珍說,富基魚市附近有停車場,包括北觀處龜吼及翡翠灣停車場,龜吼三角公園左轉有收費停車場,漁澳路開放單邊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