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聖火 今起3天新北29區傳遞

全運會聖火回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期許運動好手再度讓全民感動。(記者林欣漢攝)

全運會聖火回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期許運動好手再度讓全民感動。(記者林欣漢攝)

2021/10/11 05:30

9/24出發繞行全台昨返回 侯友宜期許延續東奧熱血拚戰精神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主辦今年全國運動會,10月16日開幕,全運會的聖火自9月24日從新北出發後繞行全台,昨天返回市民廣場,適逢國慶日,市府舉辦升國旗、迎聖火活動;市長侯友宜表示,聖火從今天起一連3天在全市29個行政區傳遞,期許運動好手齊聚新北,延續東京奧運的熱血拚戰精神,再度讓全民感動。

新北市主辦今年全運會,先在野柳女王頭引燃聖火後,首創網路、鐵路、公路「三路傳遞聖火」,有鐵路聖火號的環島列車創舉,公路聖火也傳遍全台各縣市著名景點。

邀東奧選手升國旗、迎聖火

新北市府昨天在市民廣場舉辦升國旗、迎聖火活動,邀請東奧體操選手丁華恬、拳擊選手林郁婷等人參加,藝人雷艾美持火炬進場,代表聖火榮耀返回新北,侯友宜接過聖火後交棒給新北田徑選手、撐竿跳全國紀錄保持人謝佳翰,聖火從今天起至13日在全市傳遞,最後留在板橋體育場等待16日開幕式。

侯友宜表示,全運會聖火傳遞事先在網路徵求火炬手,近100位民眾響應聖火交接,在5個縣市的運動交流中,也有多名東奧國手參與,包括台中站的柔道選手楊勇緯、台南站的舉重選手方莞靈與陳柏任、花蓮站的田徑選手謝喜恩、台北站的游泳選手王冠閎,創下最多奧運國手參與全國運動會聖火傳遞活動。

拍攝聖火傳遞照上傳可抽獎

體育處指出,今天起至13日在新北市境內傳遞聖火,民眾可以跟著聖火去旅行,拍攝聖火傳遞照片後上傳網站參加抽獎,聖火傳遞路線及活動資訊可到「新北運動聚點」臉書絲團或全國運動會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