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瞰基隆港 太平國小舊舍開書店

從「太平青鳥」山海書店向外觀景,可以俯瞰基隆港的山海美景,圖為當地的空拍照。(圖由Chih-lung lin提供)

從「太平青鳥」山海書店向外觀景,可以俯瞰基隆港的山海美景,圖為當地的空拍照。(圖由Chih-lung lin提供)

2021/10/11 05:30

「太平青鳥」山海書店10/23開幕 週五六日營業 10/16起試營運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位於基隆港西岸KEELUNG地標旁的太平國小,2017年因學生只剩17人,當年7月吹熄燈號,學生安置到他校就讀,市府在太平國小舊址修繕,將於23日以「太平青鳥」山海書店的嶄新面貌與民眾見面,市長林右昌邀請民眾參訪基隆視野最美、海景第一排的「太平青鳥」山海書店,透過閱讀開啟城市的無窮想像。

市府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指出,太平國小在2017年暑假廢校後,市府展開修繕,包括舊校舍外觀拉皮、內部整修等,約1/3的校內空間發包委外經營,讓老校舍搖身一變成為新的旅遊景點,「太平青鳥」山海書店將販售咖啡、輕食等,剩下的2/3校園空間將作為基隆市城市設計、都市整合與地方創生的交流與討論平台。

他表示,「太平青鳥」山海書店將於10月16日、17日、22日的上午10點到晚上6點試營運,23日、24日有系列活動,邀請作家、畫家、策展人、藝術家、電影影評人對談,賦予基隆這座城市全新的不同想像;「太平青鳥」山海書店營運初期的營業時間是每週五、六、日的上午10點到晚上6點,若市場反應良好,經營團隊會增加營業時間,市府與業者簽約3年,期滿後重新遴選經營團隊。

「太平青鳥」山海書店將於23日中午開幕,由「優人神鼓」成員引路,帶領民眾從基隆火車站南口車站對面的中山一路113巷的小徑,逐階而上走到「太平青鳥」,感受海風、居高臨下,享受基隆山海城的美景。

林右昌應邀擔任開幕的引言人,太平國小最後一任校長陳建文將暢談心路歷程,徐燕興說,這是一座看海的書店,訴說基隆的故事,邀請民眾在海港點燃思想的火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