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水災救助申請 逾半駁回

台北市水災救助申請案駁回率逾半,議員質疑根本看得到吃不到。(戴錫欽提供)

台北市水災救助申請案駁回率逾半,議員質疑根本看得到吃不到。(戴錫欽提供)

2021/10/1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眾住宅若因積淹水高度50公分可獲得補助,不過台北市議員指出,台北市水災救助准駁統計駁回率超過一半,甚至有同排同棟建物申請補助,一戶獲准一戶遭駁回,質疑補助看得到吃不到。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水災補助是由區公所現場勘查狀況回報,淹水未達50公分、商家、非自住房舍不在補助範圍內。

議員批看得到吃不到

依「水災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規定,核准水災災害的補助要件包括積淹水高度50公分、住家、實居,最高可領2萬元。但議員戴錫欽指出,北市今年截至6月4日的水災救助准駁統計,168件申請數中僅核准72件,駁回數96件,核准率不到一半。

社會局︰須實居且非商家

戴錫欽更指,今年6月4日積淹水資料,台北市竟有6處發生「同排同棟建物補助准駁兩樣情」,同樣都是富陽街淹水,64號與68號准予補助,但62與66號卻被駁回,「左鄰右舍都符合標準獲補助,我同樣申請卻被打搶,這什麼邏輯?」

台北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肯玉表示,水災補助是由區公所現場勘查狀況回報,駁回申請率是證據顯示,駁回者包括淹水未達50公分、商家、非自住房舍,這些都不在淹水補助範圍。陳說,區所同仁或里幹事現場勘查時,有特殊情形都會依情況從寬認定補助。社會局補充,水災補助必須以實際居住作為補助基準,若是未實居的房東申請補助就會駁回,且一個門牌僅能申請一戶水災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