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運量》布澎藍色公路 連假進出港約3784人次

2021/10/10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商港與澎湖間的「海上藍色公路」,受疫情影響,以往一位難求的連假出遊熱潮明顯衰退,昨天起一連三天的雙十連假,為今年航季最後一個假期,預計三天進出港只有3784人次;隨著海上風浪增強,除百麗公司預計營運至10月底 (僅營運週五六日)外,其餘客輪公司雙十連假後也告一段落。

去年雙十連假,布澎藍色公路因天候狀況停航;今年雙十連假首日進出港載客預報1784人、第二天預報162人、第三天預報1838人。

布澎藍色公路往年遇到連假的時候,客輪幾乎班班客滿,須加開好幾航次疏運,今年端午連假遇疫情三級警戒停航,警戒降級鬆綁後,遊客對待在密閉空間有所顧忌,復航後平常日載客量僅100至300人,中秋4天連假合計也只有6871人,較去年同期1萬5388人次,少了8517人次。

布袋商港進出港旅客2019年為59萬158 人次,2020年受疫情影響,衰退至41萬9369人次,今年至9月底尚未達13萬人次,可說是慘淡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