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市合併升格 3宮廟領袖贊同

2021/10/10 05:30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市是否合併升格直轄市,引發各界討論。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三位宮廟領袖,對嘉義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都表示贊同或樂觀其成。

奉天宮何達煌 土地整體規劃

何達煌表示,嘉嘉合併升格可減少行政層級,提升效率,減少不必要的行政管理支出,將資源集中作為基礎建設,提升人民生活品質。嘉縣幅員廣闊,圍繞嘉市,透過縣市合併升格進行土地整體利用規劃,例如改善跨區交通服務等,提升競爭力。

城隍廟賴永川 更多資源挹注

「若嘉嘉合併升格對宗教文化有實質助益及正面發展,當然樂觀其成!」賴永川說,嘉嘉是否合併升格,需要大家有共同努力及合作共識,若合併升格後,有更多資源挹注與各界參與,這樣所舉辦的大型宗教文化慶典之各類型活動,將讓更多人認識並參與,提昇嘉義能見度,推展到國際,將會是大家所期盼。

地藏庵黃俊森 提升工商發展

黃俊森認為,全球化浪潮下,加上少子化衝擊,嘉義縣市工商發展、就業機會受到侷限,民生經濟與六都呈現城鄉差距,長遠而言,嘉嘉合併升格無論對工商發展、交通運輸都會提升。

他建議,為促進地區發展,縮短城鄉距離,未來自國道三號梅山交流道,經大林、溪口、新港興築另一條快速道路,可與海區銜接成環狀交通網,使山、海區民眾到縣、市中心更便利。

黃俊森表示,嘉義縣市獲中央分配財源少,城市發展程度相對較弱勢。嘉市消費市場存在發展侷限,要設科學園區、工業區又缺乏土地,反觀嘉縣將設科學園區,且已經開發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等,嘉嘉合併升格可借力使力,在縣市交界廣設工商專區,服務鄰近廠商、帶動周邊產業鏈,嘉市發展勢必一同提升。

黃俊森說,台南縣市也是因合併升格後,南部科學園區(南科)帶來崛起榮景;嘉市服務業、餐飲業集中,許多上班族或公務員在嘉義縣市跨區通勤上班,嘉市蛋黃區肥沃後,就會有外溢效應,對嘉縣鄉鎮市發展也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