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防制步道亂象 彰縣府籲民眾自愛

2021/10/10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海空步道開放以來,因人潮爆多,出現許多亂象,包括遊客與蚵車、牛車爭道,以及廁所嚴重不足,還有垃圾隨處亂丟,縣府本週已提出防制措施,呼籲民眾遵守。

最大亂象莫過於從堤岸往外海延伸的蚵道,這條位於潮間帶的便道,原本是蚵車、牛車行走其間,自從海空步道開放以來,每逢假日擠滿人潮,人、車爭道,險象環生,不少蚵農怨聲載道。

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他們與農業處協調,在便道旁隔出1條1.5公尺寬的「蚵道」,是一條用蚵殼鋪設而成的步道,長達1公里的蚵道,與蚵車便道之間還隔著防撞桿,希望遊客下到潮間帶都能「禮讓」蚵車、牛車,行走蚵道更能體會蚵鄉風情。

田飛鵬說,對於廁所不足的問題,已協調普天宮開放公廁,另外,遊客爆多引發的垃圾問題,已加派2名清潔人員每天清除,也希望遊客自愛,不要在遊玩時製造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