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3學子抗病魔 各獲「周大觀」助學金2萬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五)頒獎給抗癌鬥士中埔國小五年級學生凃宇恩(左五)、大吉國中畢業生翁俊彥(左四)及永慶高中國中部畢業生陳峻豪(由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代領)。(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五)頒獎給抗癌鬥士中埔國小五年級學生凃宇恩(左五)、大吉國中畢業生翁俊彥(左四)及永慶高中國中部畢業生陳峻豪(由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代領)。(記者林宜樟攝)

2021/09/29 05:30

凃宇恩、翁俊彥、陳峻豪努力向學 翁章梁頒獎肯定他們活出生命價值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國小五年級學生凃宇恩、大吉國中畢業生翁俊彥及永慶高中國中部畢業生陳峻豪從小罹患癌症,勇敢與病魔對抗、努力向學,活出生命的精彩,昨天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各2萬元。縣長翁章梁頒獎時說,3位學子以勇氣突破重圍,活出生命價值,感謝基金會讓孩子在抗癌路上不孤單。

陳峻豪由永慶高中校長代領

昨天助學金頒發儀式在縣府舉行,翁章梁、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Hi-Q董事長張永聲等人出席,一同為生命鬥士喝采;陳峻豪因在無菌室化療,無法到場,由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代領助學金。

翁俊彥8歲時罹患「急性白血病及費城染色體易位」,為難治的白血病,常以醫院為家,無法天天上學,他利用時間在醫院讀書。他從未灰心喪志,聰明好學,具藝術天分,從小喜歡摺紙,昨天帶來摺紙作品送給翁章梁;翁俊彥已成功配對骨髓,未來將進行骨髓移植。

翁俊彥送摺紙作品給翁章梁

周進華說,陳峻豪來自單親家庭,6歲時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家境貧寒,抗癌路長達9年,進出5次加護病房,母親徐菁蓮一邊工作,一邊照顧他,一路走來艱辛。陳峻豪深知母親辛苦,立志成為護理師,以護理專業助人,想好好照顧媽媽,幫助更多弱勢癌童。

凃宇恩立志當醫師拯救病人

凃宇恩5歲時罹患「急性淋巴芽球白血病」,長期忍受化療時引起噁心、嘔吐、 吃不下飯的副作用,直到2018年 化療告一段落,目前病況逐漸改善,但仍需定期追蹤;他品學兼優,還會溜直排輪,立志成為醫師拯救病人。

周進華說,3名學子抗癌期間分別達5年、7年與9年,過程艱辛,但他們展現生命鬥士、永不放棄精神,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就有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