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 自動搬遷至28日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自動搬遷期限至廿八日。圖為泰林路拆除現況。(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自動搬遷期限至廿八日。圖為泰林路拆除現況。(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2021/09/26 05:30

〔記者周湘芸、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府推動「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1區(新莊區中正路以北)自動搬遷期限,即將在9月28日屆滿,有業者陳情,表示疫情影響尋找工廠新址的進度,只能被迫關廠、離開新北,盼放寬期限。市府地政局表示,搬遷期限早在2019年就已公告,為符合公平性不予延期。

有意參選下屆市議員的李宇翔指出,塭仔圳重劃區佔地400公頃,僅1%規劃為產業專區,市府要求6千多間地上物在1年內搬遷,輔導措施對業者的實質幫助有限,導致當地的二手車和家具工廠產業鏈被摧毀,不少業者因疫情影響仍未找到新廠址,搬遷大限快到了,只能含淚拆除建物。

透過空拍圖可見「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1區鐵皮屋不見了,市府在9月28日後將進場施工,優先拆除新北大道、泰林路、中港西路及三和路上的地上物,未在期限內完成點交就沒有自動搬遷獎勵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