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南海地景藝術節 展通苑之美

阿信.沙華克利用廢棄的魚網與回收廢棄塑膠及寶特瓶製作的環保布料,融入鮮明的個人風格及原住民圖案符碼,傳達對海洋生態的關懷。(記者彭健禮攝)

阿信.沙華克利用廢棄的魚網與回收廢棄塑膠及寶特瓶製作的環保布料,融入鮮明的個人風格及原住民圖案符碼,傳達對海洋生態的關懷。(記者彭健禮攝)

2021/09/26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2021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昨天開幕,即日起到10月24日於通霄濱海遊憩區、苑裡濱海公園、心雕居、通霄國小、台鐵通霄車站等地區,展出32件國內外藝術家的地景創作,苗栗縣政府歡迎民眾前往探索,感受通苑海濱之美。

活動策展人為藝術家邱泰洋,邀集康木祥、李睿紘、徐暋盛等24位在地及國內外藝術家,展出32件創作,其中通霄展區24件、苑裡展區8件。邱透過近1年的走踏探勘,將裝置藝術與附近環境、建築物取得協調性,作品擺設呈現多面向的觀看視角,讓這些創作在美麗苗南海濱,與地景相互對話。

24位藝術家展出32件創作

縣府昨在通霄濱海遊憩區舉辦開幕式。縣長徐耀昌表示,通霄、苑裡地區人文薈萃,素有「大師的故鄉」美名,感謝台灣電力公司通霄發電廠贊助,及通霄、苑裡2公所協力,促成首屆「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歡迎大眾造訪,感受苗栗通苑地區之美。

其中,伊祐噶照利用漂流木及鋸台邊裁剪下來的邊角耗材,創作出高達4公尺的「心的觸角」,是裝置藝術展難得一見的「大物」;林文海運用紅土創作的「流浪狗之歌」,其粗曠野性與沙地相輔相成;黃映蒲的「憩」,紅色摩登造型,成為通霄海濱耀眼的珍珠。

張樸勻打造的「奔跑吧石虎!」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與石虎互動,同時石虎的關節可以活動,做姿奔跑的模樣。阿信.沙華克的「魚雁往返」,利用廢棄的魚網與回收廢棄塑膠及寶特瓶製作的環保布料,融入鮮明的個人風格及原住民圖案符碼,傳達對海洋生態的關懷。

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此外,通霄鎮公所及國立苑裡高中另有國際雕塑大師朱銘的作品;活動期間另有藝文市集、藝文講座、藝文小旅行,詳細資訊可上「苗南海地景藝術節」臉書粉專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