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 六大項1257人獲獎

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昨在高雄登場,六大項目共一二五七人獲獎,核發獎勵金達二三○○萬元。(記者王榮祥攝)

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昨在高雄登場,六大項目共一二五七人獲獎,核發獎勵金達二三○○萬元。(記者王榮祥攝)

2021/09/26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典禮,昨在高雄登場,六大項目共一二五七人獲獎,核發獎勵金達二三○○萬元;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指出,盼透過獎勵機制鼓勵族人深造,也期待獲獎族人能將深造成果回饋部落、貢獻國家。

原民會為獎勵不同領域優秀原民人才,每年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與論壇」,項目包括深造教育、學術專門著作、發明、專業考試及體育傑出人才等五類,今年因奧運另增體育傑出人才,共一二五七人獲獎,發出二三○○萬元。

原民會說明,各項目獲獎人數以深造教育碩士七四一人最多、佔比約五十九%,十六族中以阿美族獲獎人數三六九人最多、佔比約廿九%,獲獎者設籍縣市以花蓮縣一九五人最多、佔十六%;舉辦廿五年來累計二.三萬人次獲獎,核發獎勵金超過三.九億元。

夷將指出,先前頒獎與論壇多在台東舉行,去年與今年則移師高雄,將原本分開的論壇與頒獎整合,讓不同領域、平時鮮少互動的的獲獎族人有更多交流機會。

原民會主委:期許獲獎族人回饋部落

夷將強調,人才培育是原民會長期的重點工作,未來將持續研訂各類人才政策,也期許獲獎族人,未來將自己的專才回饋部落、貢獻國家。

受獎人排灣族代表陳蘭政認為,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相信藉由論壇與頒獎盛會,可以讓原住民共享不同的深造經驗,對原鄉發展更有動力;魯凱族代表高書瑜表示,能夠獲獎非常開心,她注意到各領域族人都很努力,自己也會用心完成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