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老師呂美霞獲教育奉獻獎 林智堅感佩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表揚獲全國教育奉獻獎的呂美霞(左四)、全國師鐸獎仰孟宣(右四)、竹塹明志獎的6名教師。(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表揚獲全國教育奉獻獎的呂美霞(左四)、全國師鐸獎仰孟宣(右四)、竹塹明志獎的6名教師。(記者洪美秀攝)

2021/09/25 05:30

仰孟宣獲全國師鐸獎 6名教師獲竹塹明志獎 共同表揚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下週就是教師節,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表揚獲全國教育奉獻獎的音樂老師呂美霞和獲全國師鐸獎的茄苳國小仰孟宣,及獲竹塹明志獎的6名教師。高齡83歲的呂美霞投入教育63年,退休後仍擔任社區合唱老師,所帶領的合唱團拿下超過100個第1名,還透過音樂改善情緒不穩的學員,可說是最佳音樂心靈導師。

83歲呂美霞 退休仍任社區老師

林智堅頒獎表揚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的呂美霞和獲師鐸獎的茄苳國小仰孟宣,及竹塹明志獎育賢國中林燕瑜、建華國中簡良珍、載熙國小鄧拔銓老師、關東國小傅秀蘭、香山高中林宛蓉、建功高中柳至芳共8名教師。

教育處指出,教育部教育奉獻獎全國僅20位教師奪得,83歲的呂美霞在校任教指導合唱團42年,培育許多優秀學生,包括錢善華、郭孟雍、駱正榮等知名作曲家。且二度獲得新竹市終身教育特殊優良教師,所帶領的合唱團獲得上百個全國第一。

帶領合唱團 獲上百個全國第一

退休後,呂美霞仍在社區終身教育學習機構擔任合唱指導老師達21年,最高齡學生95歲、最年輕學生40歲,社區合唱團常包辦社會組第一榮耀。

她指著照片說,這60多年來教學與學生練唱、征戰各大比賽的照片,是一生的榮耀,邊翻看邊細說,林智堅感佩其教學,讚是新竹學子的心靈音樂導師。

仰孟宣 消除小校數位落差

獲教育部師鐸獎的茄苳國小仰孟宣,透過科技翻轉教育,消除小型學校的數位落差,以數位行動載具iPad輔助孩子學習,帶領孩子走出教室,讓學生學會買票搭車、設計旅遊行程,落實全方位生活與課業學習。

仰孟宣說,曾有暴力傾向的學生,對學習不感興趣,但誘導參加科學競賽獲獎後,讓這名學生開心的說拿到有市長名字的獎狀好棒,讓她了解教育能影響孩子的一生,也讓她對偏鄉教育更有使命感。

音樂老師呂美霞(左)翻看指導過的合唱團及獲獎的照片,林智堅感佩。(記者洪美秀攝)

音樂老師呂美霞(左)翻看指導過的合唱團及獲獎的照片,林智堅感佩。(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