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2校施打BNT 7千多學生接種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表示,校園BNT施打首日發生幾例暈針,未來會請醫護人員機動調整施打方式。(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表示,校園BNT施打首日發生幾例暈針,未來會請醫護人員機動調整施打方式。(記者蔡文居攝)

2021/09/24 05:30

心理因素影響 黃偉哲:首日多例未打針先暈 宇美町打法未必適用

〔記者蔡文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校園BNT疫苗22日由慈濟高中和關廟國中2所學校率先施打,總計首日共有1372名學生接種,有510人請疫苗假,佔37.1%。南市教育局表示,昨天23日全市有12校7000多人施打,僅少數學生出現暈針及身體不適,沒有特別嚴重不良反應發生。

昨日有510人請疫苗假

市長黃偉哲表示,首日發生幾例暈針,基本上還沒打針就暈了,可見心理因素影響頗大,未來會請醫護人員視現場狀況機動調整施打方式。

黃︰學生可不必排排坐

他表示,「宇美町」打法主要是針對行動較不便的年長者,但是年輕人行動方便,不用排排坐,讓他們眼睜睜看別人打針,對學生的心理也不是特別好,因此發生幾例暈針。市府尊重學生的感受,只要學生覺得身體不舒服,就可以請疫苗假。

教育局統計,慈濟高中22日共979人接種,昨天高中229人、國中173人請疫苗假,總計402人,佔施打人數41%。關廟國中22日共393人施打疫苗,昨天有108人請疫苗假,佔施打人數27.4%。

昨天第二天,全市有12所學校施打,包括中山國中、台南二中、永仁高中、白河商工、安定國中、九份子國中小、港明高中、佳里國中、長榮女中、忠孝國中、後壁高中、新化高中。

其中,南二中共有約2000名學生分2天施打,昨天有3人施打後身體不適,1人送醫,並無大礙。中山國中有1034人施打,忠孝國中有700多人施打,兩校各有20餘名學生出現暈針、手臂痠痛或輕微身體不適,經現場醫護人員處理後,沒有特別嚴重不良反應發生。

關廟國中︰會幫忙補課

關廟國中校長黃旭陽表示,各年級請假學生平均約20至40位,以二年級請假人數最多,雖課程進度多少會受到影響,但若有需要,會請老師幫忙補課,各班導師也會隨時注意學生健康情況。

台南慈濟高中22日開打BNT疫苗,採宇美町打法,學生坐著不動,由醫護人員移動逐一施打。(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慈濟高中22日開打BNT疫苗,採宇美町打法,學生坐著不動,由醫護人員移動逐一施打。(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