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校園BNT開打 56家院所醫護出動

高雄市179所國、高中,今起至10月8日將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計畫。(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179所國、高中,今起至10月8日將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計畫。(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9/23 05:30

〔記者葛祐豪、許麗娟、劉禹慶/綜合報導〕高市學生今起施打BNT疫苗,市長陳其邁昨表示,將由56家醫療院所醫護人員,進入179所學校為學生接種,對於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者,市府已與4大醫學中心完成後送規劃。

登記施打比為94%

截至昨午,高雄市學生登記施打BNT疫苗比例為94%,但仍有8千位並未勾選疫苗 。

陳其邁指出,今天(23日)起至10月8日,高雄市共有179所學校進行學生BNT疫苗注射,接種場地包括學校的活動中心、禮堂、會議室、川堂、圖書館、大教室等地,計有56家合約醫療院所的醫護人員,將進入校園為學生接種。

接種前仍可更改意願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集體接種前仍可更改意願,若學生當天改變心意不想打疫苗,事後仍可上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再行登記。所有學生在接種前都會先由醫師評估診察,與自行前往醫療院所接種同樣安全。

陳其邁說,第一順位是給校園內滿18歲以上教職員工、志工、課後社團及學習扶助老師接種第一劑者,第二順位是給協助校園集中接種之滿18歲以上工作人員接種第一劑者。

對於學生接種後,若出現不良反應,陳其邁表示市府已安排4大醫學中心(高雄長庚、義大、高雄榮總、高醫及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完成規劃,請這些醫院的小兒、心臟內科做後送處理。

不在籍學生 不在校施打

至於12-17歲的不在籍學生,不在校施打,可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BNT疫苗,接種時間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實施。

澎BNT接種 海事職校打頭陣

澎湖縣約3563名學生參與校園接種,首站將在澎湖海事職業學校(簡稱「澎水」)由馬公第一衛生所施打。各鄉市衛生所將於9月23日至10月8日到所轄各校接種疫苗,為避免學生接種後產生暈針等身體不適反應,縣府衛生局建議學校安排現場播放音樂、影片放鬆學生心情。

BNT疫苗以學生為主要接種對象,澎湖首站進入澎水施打疫苗。(澎湖縣政府提供)

BNT疫苗以學生為主要接種對象,澎湖首站進入澎水施打疫苗。(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