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環保雙贏 竹北連2年獲節電王

2021/09/23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台灣電力公司公布2020年全國縣市節電冠軍地圖,新竹縣竹北市再度獲得節電王的殊榮,市長何淦銘表示,竹北市連續2年被台電評比為節電王,除了平時落實宣導節電外,也仰賴各里里長、社區、志工及市民的推廣及配合,讓竹北市成為經濟發展與環保節電能共存共榮的宜居城市。

台電公布去年度全台22縣市的節電大數據調查,依據各行政區節電成效占比(節電量於該縣市總節電量比例)與節電累計戶次,選出各縣市的節電冠軍行政區,竹北市再度被評比為節電王。

何淦銘表示,市公所自2014年起,將電燈全數更換為LED節能燈具,將老舊電器及冷氣更換變頻的節能設備,同時也將公所空調控制於26~28度。公所平時除宣導市民朋友落實節電外,也配合縣府宣導「新竹縣住宅家電設備汰換補助作業計畫」等政策,鼓勵民眾將家裡老舊家電更換為較節能的變頻家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