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4461學生打BNT 48人不適 648人請疫苗假

2021/09/2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高中職昨起開打BNT疫苗,首日超過4千名學生完成接種,施打率達96.5%,但有648名學生請疫苗假,比例約15%;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前往育成高中視察,他表示,本週除了進行BNT疫苗接種,AZ、莫德納第二劑及流感疫苗將陸續開打,調配北市醫療量能,打好打穩為目標。

北市昨共有六所高中職及北科大五專一年至三年級學生施打,原定施打人數4623人、實際施打人數4461人,施打率96.5%、施打後身體不適有48人。教育局表示,少數學生暈針經觀察後,已復原返家休息,648名學生請疫苗假;殘劑則有2劑,1劑由校內教師接種,另1劑校內無人施打,由醫院帶回。

育成高中1824名學生昨分成6梯次、每梯次288人,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護人員,在上、下午進行施打BNT疫苗,有學生看到針頭顯得緊張,護理人員貼心問「有沒有吃早餐」,老師在一旁安慰說,打針一點感覺都沒有、真的不會痛,以此消緩緊張情緒。

蔡炳坤視察結束後受訪指出,北市有15.8萬餘名高中、國中生,約95%有意願施打,也就是14萬多名學生接種,高中生打完再換國中,預計2週接種完畢,由31家醫療院所入校施打,育成高中昨施打率達96%。

蔡炳坤提到,本週除了接種BNT疫苗,AZ、莫德納第二劑疫苗提供給75歲以上長者,BNT疫苗也從9月25日提供18歲至22歲、65歲及40歲以上第九類施打,還有10月1日流感疫苗接種。

媒體問是否加快施打速度,不落後於其他縣市?蔡炳坤強調,本週進入疫苗施打的旺季,同時有4種廠牌疫苗施打,要調配北市醫療院所的醫療量能設定,北市沒有要跟其他縣市比較,打好、打穩才是最大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