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住安全 市府推免費海砂屋鑑定

2021/09/22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昨天是921大地震的22週年,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挺安全」方案,保障民眾的居住安全,由市府全額出資,協助有安全疑慮的建築物免費辦理海砂屋鑑定,加速都更作業的住戶整合意願,申請期限到明年底。

市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指出,市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考量有安全疑慮的建築物在都更前期常因資金籌措不易,導致住戶整合卡關,因此推出「新北挺安全」方案,只要符合申請資格,將由市府全額出資辦理海砂屋鑑定,協助社區確認自家結構的安全性,以利推動都更整合。

他說,「新北挺安全」方案在去年8月5日公告後,已有11處社區申請,都已整合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同意比例達50%以上,將依結果辦理重建或結構補強,搭配市府多元的都更政策來改善居住環境,蘆洲區1處社區已完成海砂屋鑑定,正在選擇都更方案,持續整合所有權人的同意比例。

想申請「新北挺安全方案」的社區,只要經過市府房屋健檢,結果是應立即辦理結構修復的建物,或經結構安全性能初步評估結果R〉45,並整合1/2以上所有權人同意,且已經成立管理委員會或是核准立案的更新會,即可提出申請,詳情可到都市更新處官網的宣導專區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