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4.8萬學生 今起接種BNT疫苗

2021/09/22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今起針對12歲至17歲青少年進行BNT疫苗校園接種,醫療團隊將前往北市147所學校,為14.8萬名學生施打疫苗。北市教育局提醒學生,接種當天要帶健保卡,接種後若不適,可請3天疫苗假。

疫苗校園接種對象包括國中、高中職、位於台北市五專前3年、特教學校、實驗教育及外僑學校,共147校,符合接種資格學生共15萬9233人,其中14萬8760人有意願校內接種。

若不適可請3天疫苗假

台北市政府媒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7院區與31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第一階段是9月22日至月29日,對象為高中職、五專前3年、特教學校以及外僑學校的學生;第二階段9月30日至10月6日,對象是國中生。

教育局提醒接種當天攜帶健保卡,睡眠充足、不要空腹;學生接種後要休息30分鐘觀察身體狀況,並避免進行體育課、體育班及運動代表隊訓練等劇烈活動。

學生在接種疫苗後若身體不適,可以請3天疫苗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可以延長,學校會從寬認定准假,不會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也不會因此扣減學業成績評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