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0慶中秋 新北強化二級警戒明結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零確診、也無死亡案例,僅有五名境外移入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零確診、也無死亡案例,僅有五名境外移入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22 05:30

〔記者吳亮儀、蔡思培、林欣漢、賴筱桐、邱書昱、蘇金鳳/綜合報導〕中秋節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零確診、也無死亡案例,僅有五名境外移入病例。

近日本土「嘉玲」零確診頻率變高,即使有本土案例也多是病毒量很低的舊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嘉玲」大家都很開心,但重點是要觀察整體疫情,上一波八月份大概有幾天單日八、九例,但最近都在五例以下,「病例越來越少、本月平均單日二.五人,這是好現象,希望能持續」。

新增5例境外移入 無死亡案例

昨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僅新增五例境外移入個案,年齡介於廿多歲到五十多歲,分別自越南、美國、南非、史瓦帝尼及俄羅斯入境,入境日介於本月七日到十日。

至於前天公布確診的案一六二五四,為廿多歲留英女學生,北市衛生局已安排接觸者廿四人、足跡相同者卅三人採檢,其中卅七人PCR採檢陰性,其餘尚未出爐。

案一六二五四的足跡也持續曝光;她在九月十六日與家人至台中市春水堂豐樂店用午餐,該時段外場工作人員共六人,皆無症狀,昨天上午快篩均為陰性。台中市府昨並完成風險場域足跡點清消,春水堂昨也停業一天清消。另她曾於十八日上午十一點到下午兩點在板橋大遠百待了三小時,業者已在廿日打烊後加強清消。

板橋某社區染疫案居家隔離者有二六九人,將監測到今天(廿二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解隔後還有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會持續追蹤。他並說,全市社區篩檢站從六日到廿日共篩檢近四萬人,全是陰性,顯示疫情已穩定控制,如社區感染案順利解除隔離,「強化二級警戒」將於明天結束,週五回到與全國標準一致的二級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