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眼山三角點手舉牌 台灣野兔當主角

新竹林區管理處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設置三角點手舉牌,以台灣野免為繪製主角(左下角),提供登頂民眾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新竹林區管理處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設置三角點手舉牌,以台灣野免為繪製主角(左下角),提供登頂民眾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1/09/21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人登山健行風氣興盛,若干熱心山友會自製三角點、峰頂標示牌攜往拍照紀念到此一遊,並留置現場供他人使用,但樣式、材質不一,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選定所轄12處山域熱點,設置富有在地特色且規格一致的手舉牌,已完成東眼山、加里山及馬那邦山3處,其於9月底做好提供山友利用並請愛惜公物。

新竹林管處副處長劉忠憲表示,這12處熱門山域三角點手舉牌的設計,以當地文化特色、特殊地景、特有動植物等自然資源插圖,搭配山域標高訊息繪製於牌面,牌面外型以各山形刻劃製成。

劉忠憲舉例說明,海拔1212公尺、年攬客約18萬人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例,在全國同級遊樂區中,是少數在開放民眾遊憩的場域,可以看見台灣野兔現蹤的遊樂區,因此台灣野兔被選作東眼山的特有動物資源,並繪製於手舉牌面上。

台灣野兔的環境適應力強、繁殖力旺盛,過去在國內低海拔草生地常見,後因土地開發、山產店獵捕,生長環境與族群數量受壓迫,有往高冷山區退避的趨勢,台灣野兔和家兔不同種,野兔一出生就有毛髮覆蓋,不會挖掘地洞,住在草叢或芒草間,東眼山滿滿的白芒草叢是牠們喜歡出沒之處,最常於黃昏時分至晚上,在東眼山小型停車場周遭的草叢間。

新竹林管處在手舉牌背面均有無痕山林七大準則宣導,請大家登山前務必做好個人裝備準備,攜帶足夠的飲水及食物等,以備不時之需,登山時務必行走於步道上,切勿自行開闢蹊徑,以免迷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