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大道旁規劃青宅 南彰首處

彰化縣第2處青年住宅確定落腳在員林市員林大道旁縣有土地。 (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第2處青年住宅確定落腳在員林市員林大道旁縣有土地。 (記者張聰秋攝)

2021/09/2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減少年輕人的負擔,實現居住正義,彰化縣府將在員林市的員林大道縣有地,規劃每戶售價500萬元左右的青年住宅,目前地點敲定在員林市「184公頃市地重劃區」內,縣府已密集召開聯合局處協調會議,研議土地處分程序。

縣府已研議土地處分程序

縣府已在伸港鄉興建全縣第1棟青年住宅,目前在設計規劃的細部調整中,初步預定每戶售價在350萬元至400萬元之間。而第2處青年住宅的規劃進度,也加快腳步進行中。縣長王惠美說,青年住宅第1處選在伸港鄉,第2處會規劃在員林市。

第2處青年住宅規劃案,由副縣長林田富統籌協調各個局處,地點從社頭鄉和田中鎮交界的高鐵田中站,以及員林市184公頃市地重劃區,2選1篩選評估,最後在考量生活機能成熟性和人口密集高低下,挑中員林市區的員林大道旁縣有土地。

下半年將完成地點挑選

財政處指出,員林大道沿線近年土地交易熱絡,土地價格水漲船高,多次開會評估後,相中在員林大道3、4段間,靠近員東路的地段,作為全縣第二處青年住宅,今年下半年將完成第1階段地點挑選。而在員林大道3、4 段附近,有一筆面積約5、600坪的住宅地,因離員東路近,而員東路又是員林市通往南投縣草屯鎮要道,可說交通便利,若是決定以此地點進行青宅規劃,後續還要進行公有地的處分程序,才能進入第2階段規劃流程。

據了解,伸港鄉青宅首期興建計畫,土地和建照成本每坪約15萬元至16萬元間,每戶總價控制在350萬元至400萬元間,而員林大道土地加不斷高漲的營造成本,縣府估算,每坪土地和建照成本要高出伸港,初步先以每坪17萬元至18萬元間,總價每戶落在500萬元左右,希望讓年輕人負擔得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