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巒國小7老樹恐不保 地方籲移植

屏縣府城鄉發展處、民政處及廠商前往萬巒國小會勘時,民眾相當關心老樹的去處。
(民眾提供)

屏縣府城鄉發展處、民政處及廠商前往萬巒國小會勘時,民眾相當關心老樹的去處。 (民眾提供)

2021/09/21 05:30

〔記者葉永騫/萬巒報導〕屏東縣萬巒國小兒童遊樂休憩區移撥,將新建為潮州戶政事務所萬巒辦事處及內埔警分局萬巒分駐所,區內25棵老樹,有7棵找不到地點移植,面臨被砍除的命運,居民希望相關單位幫忙,儘快為老樹找到新家。

縣府城鄉發展處、民政處及廠商近日前往萬巒國小會勘,決定先拆遷現有的兒童遊樂設施,原來綠地上的25棵老樹,有18棵將陸續移往縣民公園及萬巒國小等地點,但仍有老榕樹、無患子、欖仁樹、麵包樹等共7棵,目前還找不到移植地,恐全數砍除,引起居民關切。

劉姓居民表示,面臨被砍除的老榕樹是他小時候就存在的記憶,雖然不是很高大,卻是當地民眾休憩的場所,老榕樹很有靈性,他希望相關單位協助找到適當的地點,妥善移植安置7棵老樹,不要被砍除。

縣府會勘人員指出,公有樹木移植有相關的規定,不能移植到私人的土地上,只能移到公有地,地點較難媒合,現在正努力尋找公有地移植,也希望大家能幫忙為老樹尋找安身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